為何選擇CG語言學

曾用過ㄧ些方式想好好學英文,但總是吸收不進去,而我也很清楚了解自己需要從基礎扎根,把自己放在一個全英文且有人督促你的地方學英文,我才能好好的愛上與使用英文,所以選擇了CG,因為他的教育風格就是我所需要的。

心中的奧斯卡

CG SPARTA 顧名思義,就是斯巴達校教育,除了透過網路了解這所學校外,也透過仁育國際教育中心行前說明而更了解CG SPARTA ,但一開始想到要去斯巴達教育的地方遊學,或許是不了解所以僅能靠著想像力來想像所謂的「斯巴達」,心中不免吶喊著「不~我想自由」

但一當進入了CG,你會發現,我那奧斯卡的想像力正一點一點的被改編成另一種劇本,當你親自來到這,你會體驗到Muni所說的,斯巴達教育中有些許不像斯巴達,或許是他的環境、這裡的老師、這裡的人與人之間的溫度,讓你有著斯巴達的成效,卻不用因為聽到斯巴達而卻步,甚至畢業那天,你會捨不得CG。

先透過影片帶你們認識CG SPART,往下拉也有文章詳細敘訴喔

 

此篇文章會從環境介紹、我在CG的第一天生活到之後的實際上課生活等來讓大家認識CG

 

環境介紹

第一天說明會時,學生經理就會發給大家學校的位置圖,一開始對於教師不熟位置的我們,可以看著地圖跑教室

-大門&辦公室-

一進大門的右手旁,就是我們的辦公室與一些教室,如果有事情或是問題都可以來辦公室找學生經理,也都有警衛24小時守護

-進學校的情景-

學校不會很大,我覺得學校大小是我喜歡的,假如忘記帶東西,可以馬上跑回宿舍拿,或是教室很近,所以不用怕要跑很遠而浪費了時間

-宿舍-

進大門的左手邊就是我們的宿舍,宿舍一樓是三人房,有自己的衛浴室,二樓是一間二人房跟四人房,共用衛浴空間,也有一人房。有沒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我是睡二人房,二人房有面對泳池的陽台,個人覺得優點是,我喜歡有陽光與空氣流通,缺點是淺眠且早睡的你,到了晚上12點外面游泳聊天的學生才會回房間休息喔,所以可以評估自己想睡幾人房

每一棟都有wifi,通常都是貼在一樓的冰箱上的牆壁上,如果真的找不到或是連接不到可以問室友

-自習室&福利社&餐廳-

辦公室往前走的右手邊,這一棟的二樓是每一晚的自習室,考單字的教室  

一樓則是福利社與餐廳 

  

如果買泡麵,福利社阿姨會幫忙現煮喔 ,如果想要叫外食,這邊也有menu 跟電話可以打

來一杯抹茶拿鐵繼續認識我們的CG SPARTA 吧

福利社旁就是餐廳,每一天的早中晚餐都在這,採取自助式

  

-涼亭休息區-

吃完飯後或是沒有課時,跟韓國朋友喜歡躺在泳池旁的躺椅上吹著風,看著這美麗又協調的景色,或是在這讀書與朋友聊天

 -籃球場-

涼亭旁有籃球場,可以進福利社跟阿姨借籃球

  

-吸煙區&健身區-

全校實施禁菸,所以習慣抽煙的你,只能來這裡吸菸。後面有桌球與小小健身區

-曬衣場-

旁邊是曬衣場,學校有專門洗衣服的地方,只要洗衣籃滿了,就可以拿給洗衣人員幫你洗衣服,所以這個曬衣場是專門洗衣服的阿姨幫你曬的,衣服一定會被充足的太陽所殺菌與有太陽的味道 

-上課教室-

轉個彎,左手邊是雅思的上課教室,右手邊就是我們每天上課的地方,一對一或是一對四的教室

  

一對四,小團體教室 

一對一教室

-洗衣場-

往前走右手邊,就是我們的洗衣房,會有專門的阿姨幫你洗衣服,所以帶著你的洗衣籃跟阿姨登記,阿姨就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領取

  

-游泳池-

晚上考完試或是假日時,讓自己好好跑一下水放鬆一下吧

我在CG的第一天

-準備好三個英文名字-

每個星期一通常是新生入學的一天,全部新生一起集合時,因為來自三種語言國家的學生,所以有三位不同學生經理幫大家翻譯,有中文、韓語、日語

一開始請大家準備三個英文名字,學校會幫你看那一個英文名字別人沒有使用,之後,那就會是你在這所學校的名字,舉凡考試、上課、資料等等,當然,我就是Muni啦~沒有人跟我一樣

-分級考試-

聽到「考試」,想必腎上腺素要上升了,包含了聽、說、讀、寫,只要平常心去考想著自己來本來就是要學英文,也可以趁此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分級考試還有一個優點,會有屬於自己程度的課程表,讓你上課中不會因為聽不懂或是太簡單而浪費時間,當然完全沈浸在英文生活中,一定會進步的,學校也有換課的機制,讓自己挑選自己喜歡與想要學習程度的課程上課

 

-說明會、發成績與客製化課表、小說明會-

 

下午會有小小說明會,學生經理來自台灣,瞬間多了份親切感與安心,這時候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關於換課、換錢、學校規定等等,有疑問的都可以問,如果事後突然想到問題,也是可以到辦公室找他喔

這是我的課表,也是這時候拿到分級成績,我的成績屬於low beginner +,所以這些課程是在我的能力範圍上的課表,明天我只要照著這張課表上課就可以

換錢部分,學校會請一位人員來學校幫大家換錢,這時候衡量自己要換多少錢,除了繳一些學校的費用外還有自己的花費,記住先在台灣換好美金拿來這裡換

Go shopping 買日常生活用品

學校會統一帶新生去學校附近的Mall 買東西,如果在台灣忘記帶什麼,這邊都可以買喔,而我透過仁育國際教育中心的行前手冊準備好東西,所以來這邊只買一個禮拜份的水果回宿舍及我媽托我買的菲律賓有名肥皂。照片為前一篇文章 跟著Muni菲律賓遊學-機場篇與尋找接機人員篇 介紹到的,一起從機場來到學校的同期韓國同學

實際上課生活 

-1對1課程-

通常一對一課第一節上課時,老師會問你,你想要從他們身上學習甚麼呢? 而我知道我想要透過英文讓我每一趟旅遊能更順暢,所以我跟我的四位一對ㄧ老師說,我想要學習的是對話、如何發音、單字的認識、如何正確說出一句話,而這裡的每一位一對ㄧ老師都很認真,會把你想要學的東西寫下來,然後想出如何在這段時間內把你想要學習的東西教給你。

一對ㄧ課程原本是我很緊張的課,因為我很怕老師不懂我想要表達的或是說我聽不懂老師在說甚麼,但當你真正上課後,你會體會到老師對你的用心與耐心,慢慢講或是真的不懂的單子拿出翻譯機都是允許的,對話過程中,老師也會提醒你哪裡需要加a/the/an,但不會是否定你怎麼講錯,在這,是沒有壓力的,就算講錯、講慢、亂講,只要搭配肢體語言或是其他更簡單的方式例如畫圖,老師了解後,也會用你更容易懂的方式表達你想要說的

而有些老師會使用小紙卡讓你選你想要講的東西,就好像朋友般聊輕鬆的聊天,你會發現,你敢開口了

在台灣讀了這麼久的書,第一次體會到,原來,錯了,是一件這麼放鬆的事情。一對一課程,對我來說,提升了我對"聽與說"的能力

照片這是我的其中一對一課程,跟老師討論好每一天我們要做的事情

老師問到我有什麼嗜好,我說我愛運動,然後最近在挑戰21days 做這個運動,棒式練核心,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用英文表達,所以用畫圖哈哈哈,老師馬上教我新的單字

%E6%9C%AA%E5%91%BD%E5%90%8D

 

-1對4團體課-

通常團體課是一對四,曾經我在台灣問過顧問,中途插進去班上課,我跟的上進度嗎? 顧問告訴我,這裡上課不會因為你中途加入而跟不上進度,不像台灣般前後的課是罐連的,當我來到這裡,也體會了顧問所說的,並不會因為你中途的加入而聽不懂這件事情。

學校為我安排的客製化課程,所以我有四堂團體課

其實每一堂課都可以訓練到你的"聽說讀寫"

因為我的程度是low beginner +,所以學校安排的課程的部份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會太吃力也不會太簡單,每一次上課,老師會準備書然後透過聽錄音檔,選出正確的答案。老師一定會問你你的答案是甚麼,不用擔心你的答案是錯的,因為有時候每一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所以會出現四個答案,而老師都會一一的講解剛剛錄音檔所說的內容,然後告訴你為甚麼需要選擇這個答案,或是老師會想要了解你為甚麼選擇那個答案,整個課程中,你不會是緊張的被否定的,反而老師他很尊重你的想法與你的聽見。

有些老師會先帶你了解提目及每一個答案講什麼,然後問你看不看的懂某個單子,不懂的話老師會用更簡單的同義單子讓你明白;有些老師會寫一些提目在白板上,大家用抽籤的選你的提目,告訴大家你的想法或是支持反對,聽起來緊張,但是這也是我期待的,因為你會聽到不同國家的學生他們的想法與我們的想法有甚麼不同

下面這三堂都是我的聽力課程,雖然是一樣聽力,但是老師的授課方式或是聽力程度還是小小不同,會讓自己有進步的空間

 

S__28778499.jpg

S__28778498.jpg

這CNN課程對我來說是有難度的,但越到後面,你會發現自己從第一堂的吃力到後面越來越能得心應手而感到開心

S__28778500.jpg

我唯一的"寫"課程,老師會教你如何寫信(朋友間的信、正式信),要注意哪些東西,也會讓你發揮創意用一些單字來寫篇故事或是劇本。這位老師也是每一天的最後一堂大團體課的老師,他很幽默,只要講到關鍵字他會唱起歌來或是跳起舞來,讓你的課不是煩悶的

而且你們有沒有發現,這裡的老師都好年輕~~~~

S__28778501.jpg

 

語法課,很奇妙的,老師教的遠遠比在台灣教的文法課記得更清楚,明明是講英文解釋哈哈,我理解出就是他們的受課方式、學生的互動方式,讓你是在一個輕鬆不怕舉手的環境下學習,所以自然而然的很願意吸收這些東西

%E6%9C%AA%E5%91%BD%E5%90%8D

-單字考試-

學校會事前發一個禮拜的單字,每一天背20個單字外,也有10句單字造句(自己想)。你會看到大家都會很認真的背,因為攸關假日可不可以外出哈哈,至於英文寫作,題目二擇一就好,可以拿出翻譯機查單字  

%E6%9C%AA%E5%91%BD%E5%90%8D

每個人都會有一本作文本,老師也會給回饋

EOP政策

來遊學學英文,當然就是要好好執行EOP政策啦,English Only Police ,只能說英語,所以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標語

勇敢與不同國家的朋友做朋友吧

他是與我一起從機場到學校的朋友,所以算是有革命情感,也是我在CG最好的朋友,他是一名韓國人,我們從第一天簡單的問後,到後來假日我們可以一起去逛街、住外面、訂學校外面的餐食飲料等等,與自己不同語言的朋友對話,怎麼溝通呢? 當然只有英文了,所以,你的英文也會不知不覺的進步,而且有時他講的話中有些單字我聽不懂,我會請我的韓國朋友再講解一次,無形中聽、說與單字量就這樣提升

S__28778521.jpg

我們也認識到了日本朋友,怎麼對話呢? 答案還是英文,就像你認識一位新朋友般的聊天,你來自哪裡、學生或是工作者等等開始聊,你也會在用餐或是一些習慣上面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我都是趁這時候與他們聊台灣人認知的韓國、日本,還有他們的保養品彩妝品或是明星等等,他們也會問我台灣如何等等,又是一個無形中,不只英文對話進步了,你也認識一個國家的文化

S__28778520.jpg

S__28778513.jpg

學校不定時會有志工活動,拉了台灣朋友跟其他國家朋友一同參加,也讓自己增加經驗跟體驗不同國家的社會福利

S__28778512.jpg

S__28778524.jpg

當然也有認識到了香港與上海的朋友,人都在國外了,我們當然還是會保持用英文對話,持續在EOP裡哈哈哈,好啦,有時候還是會用國語,這時候旁邊的國外朋友就會說EOP EOP

S__28778522.jpg

你會問,Muni那裡沒有台灣人嗎? 有的,只是我們的照片好少阿~~~這張還是我們去當志工唯一拍到的照片(有些人沒有來)。台灣的同學很照顧彼此,就算在國外,有任何問題除了學生經理,當然台灣人還是可以找台灣人啦,然後每個假日,大家幾乎都會揪出門一起體驗菲律賓的美

S__28778523.jpg

心得

繞完一圈學校,渡假村舒適紫色的搭配,雖處於斯巴達的教育中,卻有另類的放鬆,讓自己不是在冰冷冷的環境中讀書,而是有溫暖的溫度,這是我所感受到的,也是我喜歡的

食物部分,因為食物屬於比較主觀,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所以我能分享的部分是每一天飲食部分大部分雷同,雖外表像韓式料理,但韓國朋友說,不是韓國味道,這裡的飲食偏甜,建議大家可以多帶泡麵或是醬料罐頭之類,我的韓國朋友就自己帶了韓國辣醬來

蚊蟲部分,不管身在台灣也是會有蚊蟲問題,記得帶防蚊或是滅速力達母,而且這邊的蚊子很聰明,不會像台灣蚊子會發出嗡嗡聲音,牠是叮完就不見了

天氣部分,因為天氣較熱,所以建議帶薄的衣物,也可以帶個小電風扇或是在當地的百貨買,因為房間沒有電風扇只有冷氣,如果想要省電的話可以不妨買過小電風扇

師資部分,去了一趟菲律賓遊學,讓我愛上這裡,每一位老師對學生都很認真,尤其一對一老師,會在第一堂課問你,你想從我身上學到什麼,只要勇敢說出自己想加強那一部分,老師就會用不同很有趣的方式來幫助你,就算對話中有單字講不出或是錯誤,都可以用畫圖、比手畫腳來讓彼此了解,而且在這裡,團體課程中,答題錯了,不會像在台灣那樣被有壓力感,一定得講出正確答案,如果錯了,老師會反問你怎麼會想寫這個答案呢,進而讓你明白正確的。

老師們也都很尊重學生的想法,很常遇到老師會問一個問題,想要聽聽你的想法等等,不像上對下的壓迫,而是可以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這讓我在這真的很放鬆學英文,對於一段句子中如果有單字不懂,老師也會用很多簡單的單字讓你了解,唯有你親身來體驗,才會懂我所說的,老師們的認真態度

學生經理,很慶幸的學生經理是來自台灣,很關心我們在學校的一切,當有問題反應時,學生經理也是馬上反應學校

最後推薦我的代辦公司仁育國際教育中心,因為有事前的貼心,讓我能省一半的時間準備出國的東西,到當地有問題時,除了當地的學生經理外,馬上Line 給代辦的顧問,也是可以得到馬上的回應,而且顧問也會關心你的平安與生活

有學到東西嗎?

有些人問我,Muni你去那裡短短兩個禮拜,真的有學到東西或是進步嗎? 看完了我的文章,我相信你會知道我學到的東西不只是英文,還有CG對我的影響、不同國家朋友的相處,當然最重要的,因為我的動機是想要學英文,能開口的機會多開口,而我的英文從 low beginner + 進步到了 Mid beginner +

S__28778526.jpg

 

祝福還在猶豫的你,或是準備要找遊學相關資料的你,能跟Muni一樣有一趟令人難忘的遊學經驗,當然遇到對的代辦公司很重要

分享我的代辦公司,你可以依照離你最近的區域撥打電話詢問喔(代辦顧問人都很NICE的,也都會幫你解決問題,極力推薦)

Go Education 仁育國際教育中心:http://bit.ly/2DCqaU1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 04-22220158 
-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 07-285-3876 
-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 03-4270367

 

菲律賓遊學,依序分成以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