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 宿霧之旅-事先準備篇 提到

因為有兩位媽媽陪同,加上紅眼班機,故選擇了 KKday 的行程,讓大家可以目睹期待已久的鯨鯊外,也讓我們交通部分不用特地再找計程車或是在當地找店家溝通談價錢等。

KKday 搜尋宿霧,有很多行程跑出來,我選擇的是可以到機場接的行程,他也算私人包車12小時,所以下水時把東西放車上,完全不用擔心

與司機聯繫

KKday 的司機主動加我line,讓我一到機場時馬上可以跟他聯繫,讓他知道我們在哪裡等他,而我們的司機,他說他的菲律賓名字叫做,雷特。

一眼就可以認出他是我們的司機,因為穿著了「KKday 」的背心,這真是太貼心了!!

接下來行程我們只要找到KKday 背心,就大概知道我們的司機大哥在那兒了😊

不得不說雷特很貼心,帶著親切與喜樂,成為我們一路上的好夥伴,也會詢問我們是否要換錢等等。

鯨鯊共遊

大家可以先看地圖,從機場到Oslob看鯨鯊,這車程那天雷特全力衝刺讓我們趕到,如果鯨鯊寶寶吃飽了牠就會離開。

 

那一天延機,所以我們改約03:30接我們,一路上睡到Oslob ,睜開眼大概6點半左右

我們在台灣機場跟宿霧機場時,已將泳衣、水母衣等等穿在裡面,以致到達時,可以快速的去聽講解

蛙鏡、呼吸管都會提供,不過我們在台灣已先在迪卡儂購買啦~因為衛生跟方便,還有防滑鞋一定要買!!

   

這邊Muni要特別給要觀賞鯨鯊的朋友們一個大大的提醒

「不要擦防曬、化妝」為了保護海洋還有鯨鯊寶寶喔~

聽完講解後,跟著雷特,不用排隊,直接到海灘邊等待,省去我們現場排隊等候的時間

   

我是拍影片,所以只好用截圖影片的啦~~

現場看到鯨鯊,好,振,憾!!!

 

   

Tumalog 瀑布

鯨鯊結束之後,下一個行程是瀑布,車子開到一半,會改由摩托車接我們去瀑布,也要記得記下摩托車編號,當然雷特都幫我們記好了,因為回程我們一樣搭同編號的摩托車回車子喔

一人50p,雷特先幫我們付,到時候再給他

瀑布很涼很美,一種放鬆在大自然裡面的感覺,可以到瀑布下,讓水從頭清洗全身的感覺

不過這邊蠻涼的!!

旁邊也有給小魚吃腳皮哈哈

   

 

結束後跟雷特說我們想換衣服,他帶我們來到一家餐館,我們在廁所裡面換衣物,當然,也決定在這裡吃點早午餐🥣

點了最便宜的烤肉串飯,只能說,他們的BBQ都好厲害,因為他們在旁邊現烤,送上來時,雖然看似不多,說也奇怪,蠻飽足的🤤(這一餐95p,換算台幣大約57元 )  

Muni,小小提醒,在廁所換衣服後,大概了解菲律賓的馬桶樣,是⋯沒有馬桶蓋的,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突破啊~~~

Boljoon Church 

雷特說,這裡有百年歷史的教堂,是西班牙人蓋的,對於遺跡有歷史的東西,真的很容易吸引我,還有還有,這裡,真的很好拍照,你看以下照片就知道了,只是⋯太陽無限大😂

   

 

終於要回程啦 ,我們就這樣一路睡到宿霧市,你會看到當地居民的住宿樣貌、生活、學校等,總覺得,那種純樸單單純純過生活,幾乎沒有人拿手機,最簡單的就是與人面對面互動,是我所嚮往的   

 

Ayala Mall

已先在KKday 註明回程我們要到這裡,我們先來這裡主要換披索,我們到的地方在地下一樓,一間大賣場裡面,那天匯率,美金51.多

<我們最後一天會再回來購物>

對了,這裡進到百貨公司,都會有警衛,然後經過逼逼門後,需要主動打開包包給警衛看喔,而那一天因為我們拖著行李,所以出動狗狗啦~~

旁邊的星巴克,台灣的價位,但⋯記得x0.6,是不是划算許多

 

STK ta BAy

換完錢後我們就回附近的飯店梳洗休息,晚上來到當地人推薦的菲律賓餐館

外觀看起來不大,進去每一個角落都驚訝到你,而且真的都是在地人,之前趴文菲律賓食物可能不太合胃口,但那一天早午餐開始,我們都很合這裡的口味,太好吃了~~~

我們點了好多,總共才1813p,魚下巴必點!!!

  

  

  

 

        

以上就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才第一天,人們的友善,每個人都是英文對話,就讓我對這陌生的城市多了份好奇。

-Muni好康大放送-

住宿:Booking.com(透過我的連結成功訂房,會有400元回饋金喔)

行程:kkday (接下來宿霧行程我都會放ㄧ組優惠碼,所以只有一人獨得,需要滿1545元,會有現金折扣309元,KKDAY上任何一個都可購買。也期待我接下來的文章。優惠碼: DV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