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去到一個陌生城市會先Google當地地圖,大概抓個方位,會讓你好規劃階下來的旅程

這次第一次來到宿霧且又是自由行,Muni我已被這路程感覺都距離遙遠,又需要跨島遊玩的城市,不知如何下手規劃

只能說,還好有kkday,去年去了河內、泰國的電話卡等,也是靠它,讓我順利走完我想要親身體驗的地方

認識宿霧位置

地圖正確.jpg

因為網路上好多島有它不同的特色,所以一開始很頭痛,到底要到甚麼島

後來衡量我們這一團自由行有兩位媽媽,加上我們搭的是紅眼班機,故選擇離宿霧市近的島嶼-薄荷島做首選

讓大家能好好享受,也能好好休息~

故,在kkday找到了可以凌晨到機場接我們,然後直衝oslob看鯨鯊等行程

所以安排了第一天在oslob跟宿霧市區,第二天搭船跳島到薄荷島下面的邦勞島住兩晚

其中一天也是選擇kkday的一日跳島行程,最後一天搭船回到宿霧市區

最後大家臨時決定買一晚的旅館,讓我們放行李、去Ayala Mall 好好逛街,回來也可以整理行李

然後晚上11點直衝機場準備check in。

 

準備與規劃

出國不外乎會做一些清單,分享給大家Muni每一次出國必會事先準備的清單,或許讓你的自由行也有些方向

  1. 簽證(2019 菲律賓線上電子簽證)
  2. 網卡(kkday-菲律賓上網sim卡)
  3. 行程、景點(kkday、上網趴文)
  4. 住宿(Booking.com)透過Muni的連結進去成功訂房,會有400元回饋金喔
  5. 交通(kkday、上網趴文)
  6. 換錢
  7. 當地機場攻略(上網趴文)
  8. 下載入境卡圖片到手機
  9. 查詢當地天氣

 

帶多少錢呢

這個問題沒有一定標準,因為每個人買東西的需求亮不一樣,但通常我自由行,最多準備5000元台幣(目前跑東南亞自由行居多,5000元對我來說是ok的)

大家也可以看我另一篇文章,有我宿霧之旅費用大公開 宿霧之旅 兩萬內旅費大公開,可以給大家參考

 

心態

怎麼會說到心態呢?因為Muni始終相信,要自己踏上那一城市,你才會認識跟了解他們,在台灣很常有那種把東南亞想像比台灣落後的思想,或是不安全等等

所以我盡量都不會去聽負面消息,這裡所謂的負面,當然是指"人""國家",如果有甚麼政亂、病毒、戒嚴等等還是會留意(這已被我媽時時提醒,讓我更注意自身安全)

回想去年去河內,很多人都驚訝兩個女生怎麼會去那裡自由行,連在飛機上坐在我旁的越南小夥子,也對我們倆很欽佩,一直提醒我們要注意甚麼甚麼不要被騙之類

但實際走訪後,我跟朋友遇到的都是美好的,也看見河內的美。

 

出發前往機場

因為Muni有兼差代購,故經驗告訴我們,需要比兩個小時再提早一點點到機場,因為有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寧願多一點時間可以慢慢在機場裡面逛逛,也不要抓的時間剛剛好,梳不知那一班很多人,所以要排很長的隊伍等等因素而提心吊膽著可不可搭上飛機

 

準備好一切,開始你美好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